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农业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研究做好“三农”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2024-03-05 11:2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要抓紧抓实底线任务,坚决守好“三农”工作基本盘,时刻绷紧保障粮食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深化落实帮扶和保障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要聚焦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现代化海洋牧场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深入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成效,全面提升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

  要紧紧抓住科技和改革两大关键,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大力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条件建设,纵深推进“5+2”农村综合改革,构建完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机制体系。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扬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经验,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突出实绩考核评价,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讲好新时代乡村振兴故事,切实凝聚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