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农业资讯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2023年秋冬季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
2023-11-16 17:12          来源: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充分发挥农业综合执法护农稳粮保供作用,确保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秋冬季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1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以种子、兽药、农药、农机、肥料等为重点,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执法人员到各地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实体农资店及涉及网上经营的农资经营店,检查农资商户是否利用互联网销售农资产品、销售的农资产品有无过期、购销台账是否完整、有无销售禁限用农药、是否取得经营许可证等情况,确保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等要求。此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检查农资门店47家次,暂无发现突出违法违规问题。


  图片1.png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互联网经营农资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及时处置投诉举报,并与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的农资商户,加强排查、识别和查处,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全力维护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