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农业资讯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莅临我市开展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
2024-01-29 15:3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会商会会议精神,谋划推动2024年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年度重点监管监测工作,1月24至25日,省农业农村厅质量监管处处长刘晚治带队到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调研指导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陆丰市、陆河县农业农村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股室)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深入汕尾市信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豇豆蔬菜生产基地、广东国泰水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鲈鱼养殖基地、陆河县阳光玫瑰葡萄园等生产基地听取基地负责人详细讲解生产管理情况、质量控制情况及特殊天气情况应急管理和质量保障工作等情况,对各个基地能够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严格落实农(兽)药使用安全间隔管理予以肯定,并对豇豆生产基地台账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


  在陆丰市东海镇红星村调研村级农质量安全网格员管理时,直接调取了网格员联系电话进行现场询问,对该镇村能够切实加强村一级农产品质量源头管理表示肯定,并要求各地守护好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乐详和健康的春节。并对该村在场的干部和网格人员予以鼓励和节日的慰问。

  调研组一行还到陆丰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测试站、陆河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督站,详细询问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检测设备管理情况等。

  同时,对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能够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2023年度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32%表示肯定,并要求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继续抓好抓实稳产保供工作,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