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要闻 > 农业资讯
我市绿色食品年度认证超过多年累计数
2024-01-18 16:24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2023年,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评审会评审,我市有8家企业共9个产品通过了绿色食品认证。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绿色食品企业数达到11家,产品16个,比去年同期增长180%,数量增幅全省第一。

  绿色食品是农产品“三品一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各级农业农村局,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立足本地区域资源优势,做好“土特产”文章,深入开展绿色食品标准宣传,积极动员和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申请绿色食品认证,有陆丰满堂红沙糖桔、皇斋虎噉金针菜、合利菜心、芥兰、油占米、文德单丛茶、泓信沙葛、番薯、植物龙甘薯、圭润莲雾等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有效推动我市绿色食品快速发展。我市绿色食品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涵盖粮食作物、蔬菜、水果等产品及加工产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1.06万亩,年产量2.15万吨,年产值2.92亿元。

  下来,我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汕尾农业结构优势,加强农产品品牌体系建设,着力写好“土特产”这篇大文章,继续从稳步提升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持续推动绿色食品标准化生产、加快促进品质提升、大力支持品牌打造四方面发力,推动我市绿色优质农产品高质量创新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统计代码: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农业农村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