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网信工作、防汛救灾工作 逯峰主持会议
2023-08-14 15:49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8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新征程汕尾生态文明建设。

  要以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为牵引,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做好“双碳”工作,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汕尾样板。

  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监督管理,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和使命任务,按照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我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突出抓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和数据安全管理防护,加快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

  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让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及网信部门、网信委各委员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网信干部队伍建设,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全力实现“不死人、少损失”工作目标。

  要强化制度机制落实,全面落实“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加强监测预报预警、会商研判和检查调度,完善人员提前转移、避险避让机制,建立健全应急指挥协同联动机制,形成严密的责任落实闭环。

  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认真检视短板弱项,对重点流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清单式消除风险隐患。

  要强化应急准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周密制定应急调配方案,提前预置力量、设备、物资准备。

  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做到广而告之、广泛动员,不断增强全社会主动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平时要加强督促检查、一竿子插到底,临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市三防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提级对待、提级谋划、提级部署、提级应对;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形成防、抗、救全过程的强大合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