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4-03-05 17:22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9227.JPG

  2月21日,市民政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民政局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向镇讲话。

9249.JPG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党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题主线,采取务实措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等工作,特别是党建引领为民办实出实效,如城乡低保标准分别提升4%、7%。建设10个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20个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示范点、6个社区(村居)心理关爱项目点,推动“幸福长者食堂”长效运营,完成完成1200户特殊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支持市儿童福利院安装院大门及自动喷淋系统。支持30万元帮助红海湾开发区18户特困人员家庭房屋补漏修缮。积极链接慈善资源,助力“百千万工程”,组织链接慈善定向捐赠项目97个约5300万元,帮助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600人次约130万元。在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市慈善会链接慈善捐赠篮球场7个、羽毛球场3个、自动体外除颤器47部。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科学思想方法,推动民政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二是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锤炼过硬本领。坚持不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履职之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着眼增强干部干事本领,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政治能力、为民服务能力、改革攻坚能力、专业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三是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转作风树新风。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和积极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以实干实绩的导向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抓好民政各项工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激励实干,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聚焦聚力“党的建设”、聚焦聚力“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主责主业”,结合巡察整改,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双百社工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落实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275.JPG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紫光主持会议,市民政局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民政局机关党办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