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要闻 > 政务要闻
庄红琴、许伟明赴海南开展“春蕾行·家乡情”乡贤恳谈暨康养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2023-03-19 22:16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3月16至18日,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许伟明赴海南开展“春蕾行·家乡情”乡贤恳谈暨康养医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先后在海南海口召开汕尾市“春蕾行·家乡情”乡贤恳谈暨康养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与乡贤企业家洽谈交流,走访海南省汕尾商会、海南省钢材经营行业协会、海口市钢材经营行业协会、海南钢材交易市场、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万康集团、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沙美常富项目、ICC海口五源河创新产业中心、海南中海辉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对乡贤企业家情倾桑梓、心系家乡,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投身家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诚邀他们回汕尾投资兴业,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活动播放了汕尾康养产业投资环境、汕尾十大康养胜地宣传片,通报汕尾社会经济有关情况,推介汕尾投资环境等。市民政局与海南万康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文旅+康养综合项目签约,项目意向投资5亿元。

  庄红琴同志对乡贤企业提出三点期盼,一是当好“汕尾人”,关注家乡发展。“君从故乡来,应知故乡事”。今日汕尾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汕尾的发展得天时、居地利、聚人和,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发展势头更加强劲,营商环境更加优化,社会大局更加平安,民生福祉更加殷实,汕尾蓄势腾飞、快速崛起指日可待。希望乡贤企业家继续深耕主业,做大做强企业,始终心系汕尾,情系家乡,增强发展信心,做深做实“汕尾人经济”文章。二是当好“投资人”,回乡投资兴业。乡贤企业家背井离乡、敢为人先、顽强拼搏,在海南打下一片天地是家乡人的骄傲,更是汕尾人民的骄傲。希望乡贤企业家传承海陆丰革命斗争精神,不忘来时路,常回家看看,牢记“汕尾人”身份,当好回乡“投资人”,组团回海陆丰大地投资兴业,把项目、资金、技术等带回汕尾,发展“汕尾人经济”。三是当好“宣讲人”,助推“汕尾人经济”。希望乡贤企业家多说“家乡话、团结话、励志话”,自觉充当汕尾形象和投资推介“宣讲人”,讲好汕尾新故事、传递汕尾正能量、发出汕尾好声音,做到政企同心、以商招商、携手并进,动员更多的企业家到汕尾投资兴业,共同推动“汕尾人经济”转化为“汕尾经济”,助推汕尾高质量发展。

  许伟明同志围绕康养与医药产业介绍了汕尾产业基础、区位优势、土地空间、生态环境、营商环境、发展前景和投资商机,并动员在琼乡贤企业抢抓新兴产业战略机遇期,选择汕尾、投资汕尾,支持家乡建设。

  海南省汕尾商会顾问黄成模、陈子浩,执行会长刘荣杰,海南省陆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启恩,海南省中海辉煌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郑维山,海南万康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涵等企业代表表示通过此次“春蕾行·家乡情”活动,进一步了解到汕尾发展形势和投资环境喜人,选择汕尾投资兴业正当时。海南省汕尾商会秘书长李进朝还赋七律诗一首祝贺此次招商推介活动的圆满成功。

  “春蕾行·家乡情”           

  惊蛰翻苏万物滋,乡关春蕾挂繁枝。

  刚闻汕尾传佳讯,忽报琼崖认喜期。

  故里重光前景好,赞歌盛事远图知。

  企商海陆齐相助,搭架桥梁共此时。

  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市民政局局长钟秋武及有关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局、市投资促进局、市工商联等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dd87ee333ef1afc37924bb0f13a5d22.jpg


供稿:市民政局办公室
编辑:徐于淇
初审:曾庆诗
复核:徐远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