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要闻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逯峰主持并讲话
2022-11-02 12:03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各项工作,持续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传达学习要迅速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领学带学督学,务求实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干部。

  二是教育培训要全员覆盖。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统筹培训力量,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

  三是宣传宣讲要入脑入心。坚持贴近实际、尊重规律,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阵地,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

  四是调查研究要做深做实。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化市情县情认识,进一步研究谋划发展思路举措。

  五是工作责任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明确任务分工,弘扬务实作风,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坚持边学习边宣传边推动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图片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重大意义,把坚持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断完善作风建设制度机制,深入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汕尾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体工作方案》。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