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要闻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强引领、抓示范 以点带面掀起“绿美公墓”植树热潮
2024-04-08 21:42           来源: 汕尾市民政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市民政局聚焦“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推动“绿美公墓”建设,掀起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植树热潮,助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党建引领 “绿美公墓”植树开新局

  市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紧紧抓住春夏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以“打造绿美公墓 助力绿美汕尾”为主题,于3月4日牵头海丰县民政局、陆丰市民政局、陆河县民政局党员干部在海丰县葫芦山陵园开展“明珠一号 绿美公墓”示范点建设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干部挥动铁锹,分工协作,共种下200多株火山榕、塔松、三角梅等,为打造“明珠一号 绿美公墓”示范点带好头、开好局。

  示范带动 掀起“绿美公墓”植树潮

  市民政局早部署、早行动,联合市林业局对“绿美公墓”示范点建设标准和公墓绿化适宜树种进行摸底调研,制定工作方案,在全市先行打造5个“绿美公墓”示范点。各示范点公墓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绿美汕尾“大干一场”的号召,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绿化规划设计方案,按照墓区园林化、生态化的要求开展植树绿化,掀起“绿美公墓”植绿兴绿护绿热潮,实现墓区绿化率达到65%以上,大力弘扬殡葬绿色生态文化和安葬理念,为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立典型、树标杆。

  以点带面 推动“绿美公墓”全覆盖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全市民政部门利用清明节期间社会各界对殡葬关注度高的有利时机,以“绿美公墓”为工作目标,大力宣传“绿美殡葬”,推动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开展认种认养、抚育管护、清理杂草、植绿祭扫等系列活动,动员群众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等文明绿色的方式缅怀先人,营造全民参与植树植绿的氛围,推动全市公墓掀起“绿美公墓”建设热潮,为绿美汕尾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力。

  截至4月7日,全市殡葬服务机构积极踊跃投身植绿兴绿护绿,共植树6100余株、花草15000余株,不断改善机构内绿化美化和生态景观,助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