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我市启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11-10 16:22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11月8日,我市在市区玉台山慈云广场启动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少文出席活动并讲话,行业部门负责人、基层代表、社会单位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为市民听取消防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林少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火灾起数大幅度下降,重大节庆期间未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火灾形势稳定向好,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林少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这一主题,强化组织领导,紧密动员部署,针对冬春火灾特点,结合辖区和行业实际,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针对性宣传培训举措,将消防宣传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行业系统、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培训,协助消防部门做好各项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消防常识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持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为把我市建设成为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再立新功。

  仪式上,参会人员观看献礼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三周年消防安全治理成效汇报片。随后,与会人员及广大市民参观改革转制三周年消防工作成果展和消防安全知识展,体验“消防安全宣教营”。活动现场设置了电气火灾隐患排查区、电动车隐患排查区、出租屋隐患排查区、隐患排查体验屋、逃生帐篷等,帐篷内部还原浓烟、漆黑火场现况,让在场群众身临其境,切身体会火灾现场。在帐篷内,消防人员将正确的逃生方法传授体验群众,让体验者加深对火灾逃生知识的认识和学习。现场群众表示“有了这次体验,以后遇到火场也会冷静许多。”

  据了解,活动期间,我市还将举行消防安全美“识”街、“大队长查消防”、消防站开放、专题演练等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

海报设计:郑润文(汕尾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陈晓铭

通讯员:王晓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