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首页 机构 要闻 政务 服务 互动 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带队到汕尾开展“双百工程”、养老服务、婚姻登记等工作调研
2021-08-02 17:3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图片



  2021年7月30日至31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带队到汕尾开展“双百工程”、养老服务、婚姻登记等工作调研。副厅长陈奇,省厅办公室、养老服务处、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汕尾市委书记张晓强、市长逯峰分别与省民政厅调研组座谈交流。汕尾市政府副市长余红,汕尾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汕尾市城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海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



图片



图片



  省民政厅调研组一行深入汕尾市老人活动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城区马宫街道金町村长者饭堂、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站,长沙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招聘“双百工程”社工考场(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海丰县婚姻登记处、海丰县福利中心、海丰县莲花山温厝村等开展实地调研。指出汕尾市委市政府坚持高位推动民政工作,民政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民政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大幅度提高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及爱心食堂(长者饭堂)建设运营,婚姻登记已实现“全城通办”,创新基层治理方式,推进“民情地图”“善美村居-村居务公开”工作,大力推进实施“双百工程”,举办“双百工程”整合人员岗前培训,推进站点建设和队伍建设,特别是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协调招聘“双百工程”社工考务工作,形成“民政牵头、部门协作、考点有序”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省民政厅卓志强强调:一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高于社会面的防控标准,强化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确保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二是抓紧抓细招聘“双百工程”社工考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对考生负责的态度,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以为国选才、为民择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效有序、周密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招聘考务等各项工作。三是加大力度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协调,部门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快社区养老创新工作,推进居家社区相协调康养医养结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管理,加强养老服务体系信息化、智慧化建设,为做好养老服务管理、服务提供技术支撑。四是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婚姻登记与群众息息相关,要依法依规做好婚姻登记工作,完善婚姻登记历史数据,推进婚姻登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下来,市民政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民政厅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年初“三个聚焦聚力”的既定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大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奋力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力量。


市民政局办公室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汕尾市民政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版权所有: 汕尾市民政局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660)3364865  地址:汕尾市城区政和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民政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