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专题 > 学习专栏
分享到:
逯峰到海丰县和陆河县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落实情况
  • 2024-03-10 15: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逯峰到海丰县和陆河县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落实情况时强调

以奋发进取只争朝夕的拼劲干劲
推动“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见到实效形成特色

  3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海丰县海城镇、陆河县河田镇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推进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见到实效、形成特色,不断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新优势。

  

转存图片

  在海丰县海城镇温厝村,逯峰深入星空营地、游客接待中心、观景台等,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林分改造林相提升等情况,详细了解莲花星空营地项目和森林公园生态修复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在这里参观游玩感受如何?有什么意见建议对我们提一提?”逯峰与前来露营游玩的旅客亲切交谈,不时询问旅游需求反馈,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听取群众建议,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优化旅游服务环境,让群众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逯峰强调

  ◆要抓住“百千万工程”契机,依托良好自然条件和生态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更多特色项目和“网红打卡点”。
  ◆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呵护生态环境,多措并举做好林分林相优化提升,推动“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攻坚行动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
  ◆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进一步激活“沉睡”资源,不断延伸旅游产业和乡村特色产业链条,大力发展集“吃喝游玩购住行”于一体的文旅、康养等新业态,让乡村旅游“火”起来、人气“旺”起来,加快促进富民兴村。
  在陆河县河田镇河东村,逯峰前往村党群服务中心、“3·8妇女节植树活动”现场等,实地察看乡村治理和发动群众植树造林、推进绿美生态建设等情况。
  

逯峰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聚焦规划、机制、保障“三件套”,加大力度,全面动员,不断推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要进一步完善绿美规划,精准绘好绿美地图,围绕党群服务中心、村民广场等,因地制宜规划打造一批生态宜居、富民利民的绿美生态小公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进一步完善发动机制,健全村级绿美生态委员会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一约六会”作用,引导村民通过“门前三包”、领养种养一棵树等方式参与植绿护绿,着力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
  ◆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保障,建立健全绿美建设多元投入机制,畅通苗木运输供应等环节,落实跨区域苗木调拨机制,有力保障绿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高颜值生态底色助力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伟达、翟伟锋、石磊参加调研督导。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保良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