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专题 > 学习专栏
分享到:
市科技局召开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
  • 2024-02-23 16: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巍主持召开传达学习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专题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科技赋能汕尾高质量发展,发动全市科技工作者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全力推动产业科技攻坚行动起好步、开好年,强化延伸高新技术产业链,加紧培育新质生产力。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刻指明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和实现路径,那就是干现代化。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制造业大省,拥有丰厚的科技创新资源和雄厚的科技创新实力,在依靠产业科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肩负重要使命和重大责任。广东必须靠科技创新、靠产业发展,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不断创造和积累社会财富。用科技改造现有生产力、催生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在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召开“新春第一会”,着眼中国式现代化大局、科技创新发展大势、生产力发展规律,阐明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高质量发展本质上是创新驱动发展,对推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等作出具体部署,全市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聚力聚焦产业科技创新,加紧培育新质生产力,以科技赋能“百千万工程”,走好“海洋强市,融湾先行”之路,全力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市科技局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实施“六大行动”,一是实施优势传统产业技术升级行动,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品牌化、绿色化转型。二是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跃升发展行动。以龙头企业和省级实验室等为依托,在海上风电领域攻克一批国内领先技术,向产业链高端攀升。三是实施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行动。推进广东省科学院汕尾产业研究院等重大科研平台落地;发挥红海湾实验室对海洋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加快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四是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行动。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大幅度增加。五是实施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加强与广州、深圳的科技合作,深化延伸“一岛多礁”格局,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六是实施科技创新人才助推产业发展提质行动。搭建人才发展平台,建立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融合机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