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红海湾实验室第一届产业科技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召开 拥抱新的“科学的春天” 全力锻造南海科技“架海金梁”
  • 2024-03-23 15: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3月22日,红海湾实验室第一届产业科技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红海湾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联合理事长郑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丁德文以及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程亮分别作专题技术报告。

  

图片


  郑海涛指出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广核集团的支持下,汕尾市抓住机遇,紧密结合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和海洋资源等优势,推动红海湾实验室在引领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攻克关键技术、打造人才高地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实验室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聚焦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高端承载力、创新支撑力和要素集聚力,加速科技创新成果向新质生产力转化,为汕尾加快建设特色型现代海洋城市、创建广东省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郑海涛强调

  ◆要全面提升实验室的载体功能。坚持立足汕尾、服务海洋、面向产业,高质量推进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积极承担重大科研攻关,加快产出标志性引领性创新成果。

  ◆要深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放大红海湾实验室海洋能源技术科研载体作用,统筹构建“实验室+产业园”产学研用融通发展新模式,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要持续优化实验室的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好理事会、学术专家智囊智库、理事单位职责作用,全方位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实验室经济新模式。

  会议审定红海湾实验室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室管理团队人选名单、《红海湾实验室治理授权规定(修订)》、红海湾实验室注册名称及组织机构;并举行科研平台建设攻坚、科研创新联合体、重点科研项目集中签约和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本次大会签约9项重点科研课题,涉及海洋工程技术、水下智能装备、高端船舶装备、海上氢能应用、风渔融合发展等前沿技术领域。

  副市长温树斌、中广核集团领导等出席会议。

  记者:陈晓铭 施辰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