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市科技局2023年度汕尾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荣获一等奖
  • 2024-02-29 18:2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市科技局2023年度汕尾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荣获一等奖,这是全市科技工作者踔厉奋发、昂扬进取,交出的成绩单,同时是对我市科技工作者的鼓励,更是激励。

  2023年,市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市“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强市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六大体系”建设为抓手,促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锚定区域创新承载能力提升,通过“内引外联”,推动湾区资源在我市布局扎根,不断夯实区域创新体系。依托汕尾创新岛(深圳),服务73家企业(创新团队)在深设立创新中心,其中,汕尾本土企业58家、粤港澳创新团队15家,在汕尾科技成果转化4个,引进科技人才121人。谋划在广州建设汕尾创新岛(约2100m2)。推进国家高新区申报工作。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聚焦强化产学研合作,走好“海洋强市”之路,推动产业链向上攀升,有序构筑产业创新体系。完成红海湾实验室(一期)项目首期工程建设,同步开展科研攻关。与省科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共建共协同创新平台2个,推进汕尾市高水平海洋产业技术联盟成立。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服务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强化全市科技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体系。推进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破百(有效高企数110家,增长44.74%)、2023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370家(增长15.63%)。技术合同登记交易额达2793.56万元(增长59%)。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16个、省科技创新项目8个(下达资金1750万元);企业申建省级工程中心3家、市级研发中心37家;我市企业获省科学技术奖1项;推荐的3家企业的5种产品通过2023年广东省名优高新技术产品评选。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瞄准孵化能力提升,做大孵化器基数,做强孵化器特色,做成国家级孵化器,推动孵化育成体系取得新成绩。国家级孵化器取得零的突破,汕尾高新区内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巩固人才关键作用,强化科技项目、科研平台对人才的招引作用,有序推进科技人才引培体系。依托汕尾科技项目“揭榜挂帅”活动,推动企业合作科研团队(高校、科研院所)16支,定榜项目13个,将获扶持资金880万元。选派科技特派员132名,推动校院企对接合作项目11项。

  过去的一年,市科技局不断完善我市科技创新政策,强化科学普及,营造创新干事氛围,优化科技创新生态体系。谋划出台了《汕尾市促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6年)》和《汕尾市促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若干措施》等科技创新政策,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强化创新主体引培等方面进行奖补。2023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中,我市取得中小学生组一等奖1名、优秀奖8名,市科技局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

  新的一年,市科技局将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鼓足“跳起来摘桃子”的精气神,拿出撑杆跳的坚实行动,推进科技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出一条新时代革命老区创新发展之路。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