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习雷锋精神 躬身基层服务
  • 2023-03-14 10: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60周年。60年来,雷锋精神一直激励千千万万人投入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并在时代的脉动下不断注入新的内涵,形成了新时代雷锋精神。2023年3月10日,为跟随伟人足迹,发扬雷锋精神,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专题活动。

  2023年3月10日,市科技局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会,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汉锡同志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同志同志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学习《解放军报》《弘扬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等文章内容。主题会强调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指出雷锋精神蕴含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大爱,凝结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与共产党人先进思想的精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营养剂。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我们小时候,学习雷锋精神已经成了热潮。”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汉锡同志,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羿同志与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分享自身经历,从小时候讲到现在,话语间包含了雷锋精神多年来的变化,阐明了雷锋精神在各个时代体现出的具有时代特色的内涵,以唠家常的方式,在无形间深化了干部职工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图片5.png图片6.png


  学习会后,汉锡同志带领市科技局干部职工到帮扶挂驻社区——风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汉锡同志与社区书记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发展的现状,询问工作人员社区工作的难点痛点,为社区发展出谋划策。随后,市科技局分两支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支队伍在汉锡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学雷锋宣传教育行动,在街上派发传单或入户宣传,为社区居民特别是孩子们讲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另一支队伍则进行志愿清扫活动,在风苑社区清理沿街垃圾,对卫生死角进行针对性清洁,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工作体验。


下载.jpg图片11.png


  下来,市科技局也会对本次活动进行综合分析总结,发扬优点,改善缺陷,把学习雷锋精神的专题活动做得更深更细更有针对性,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局内工作的重要一环持续推进,发挥干部职工的引领带头作用,营造更好的学雷锋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