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3-08 17: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3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900561.png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拟向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任务,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关键所在,坚持“三个更好统筹”,深入实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纲举目张做好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的重点难点,用心用情解决就业、医疗、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的具体路径,着力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谋划推动今年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全力奋战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推动全会精神在汕尾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不断从雷锋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提供思想道德保障、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要深入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把弘扬雷锋精神与实施“百千万工程”、精神文明创建、社会志愿服务等结合起来,深化打造“善文化”内核和标识,让雷锋精神在汕尾大地蔚然成风。

  要加强组织领导,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平台载体和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典型选树,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举措,扎实做好我市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要强化底线思维,健全完善火情监测、指挥调度、应急保障体系,配足建强专业队伍,加强宣传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要健全全流程各环节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和经营单位责任,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