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 查找薄弱环节 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可控
  • 2023-03-08 17: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3月7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森林防灭火形势,对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可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作讲话。

  黄志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全面梳理森林火灾防、救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认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可控。要压紧压实镇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工作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护林员的日常巡护监测作用,加强隐患排查,紧盯重点人群,防止责任悬空,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要细化应急预案,强化演练,提高队伍综合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强化保障能力,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打得赢”。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结合防火期重要节点,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常识教育、法律教育、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各镇(街、场)。

  记者:陈希文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