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3-02-17 18: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2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


111.png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意义,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汕尾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消费提质和有效投资提升计划,推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坚持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位置,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一体推进教育强市、科技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建设。要坚持实体经济为本,以制造业当家牵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促进产业项目“立柱架梁”、工业投资“倍增扩量”、产业平台“筑巢引凤”,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形成以城带乡、区域协调的城乡区域融合发展格局。要坚持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深入推进投融资体制、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等改革,不断推进制度型开放。


222.png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引领方向,切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不断走深走实。要深刻把握坚持党的领导的要求,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汕尾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锚定新时代新征程汕尾的历史方位,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突出抓好制造业当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工作。要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汕尾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谋划做好今年我市组织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为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实做活人才“引育用服管”文章,奋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组织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组织工作实现高质量、执行力、新品牌。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