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签约20个项目 投资额604.35亿元
  • 2023-02-12 23:5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2月11日召开的中国(汕尾)海洋经济产业大会上,现场签约投资项目20个,投资总额达604.35亿元。其中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15个,超20亿元的项目10个,超50亿元的项目7个。

555.png

  此次签约项目高度契合“融湾发展·兴海强市”的大会主题,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项目涵盖海洋装备制造、清洁能源、大数据、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城区、陆丰、海丰、陆河、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等地均有项目落地。

  项目签约分3批次进行。

  第一批签约项目有: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公司投资50亿元的华侨管理区华电汇宁电化学储能电站项目,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投资67亿元的红海湾大型漂浮式风机基础装备、海洋牧场装备制造及CCUS绿色能源示范项目等。

  第二批签约项目有:广东省供销集团投资5亿元的广东数字供销汕尾总部项目,南海海缆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陆丰南海海缆陆缆制造项目,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及其上游产业链供应商投资33亿元的陆丰明阳智能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群项目等。

  第三批签约项目有:深圳市风华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85亿元的海丰长沙湾上圩文旅度假项目,海南蓝水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陆丰蓝水海洋牧场综合体产业项目,广东省光正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的红海湾遮浪角西海洋牧场建设项目等。

  签约仪式上,市政府还与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示范项目框架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双方将依托明阳新能源在海洋经济领域的创新技术优势和高端装备制造优势,通过自主投资、联合投资及引入上下游产业链等方式,在汕尾全面构建高端海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同时与中化学南方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打造国家级新材料新能源创新园区战略合作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以汕尾市新材料产业园为依托,推动新材料产业园起步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项目,打造国家级新材料新能源创新园区。

  记者:陈晓铭 陈伟源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