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要闻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逯峰在调研重点企业时强调 聚力产业提质升级 发展壮大实体经济 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
  • 2023-02-12 23: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
  • 【字体:    

  2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深入重点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复工复产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坚持制造业当家,充分发挥重点企业龙头引领作用,促进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实体经济发展壮大,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

  

111.png

  走进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热火朝天,工人们干劲十足。逯峰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产品布局、复工复产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兴海强市示范工程”等重点工作部署,以市场思维、开放理念科学谋划,充分发挥汕尾海洋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现代海洋牧场和预制菜等新型产业,加快推进水产加工业现代化步伐,助推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加大研发力度、提高产品质量,持续在品牌营销、畅通物流等方面下硬功夫,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抢占直播平台市场,全力以赴释放最大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222.png

  中国(汕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商园区于2022年8月开园,目前已招引33家跨境电商企业及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入驻,进出口额达12.11亿元。在该园区,逯峰认真听取园区发展规划介绍,详细了解跨境电商综合服务情况,并走进联动保税商城察看进出口产品展陈。逯峰强调,要坚持“大园区”的建设理念,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着力破解制约跨境电商贸易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大跨境电商企业招引入驻、孵化指导、人才引育力度,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资源挖掘,支持跨境电商与本地食品加工业、珠宝业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提升产品附加值,做精做强进出口业务,有力促进“买全球卖全球”,推动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333.png

  在信利半导体有限公司高端车载及智能终端显示屏工厂,逯峰听取汕尾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及六代线项目相关筹建工作进度,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深耕、领跑细分领域市场,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推出新产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优势,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强化以商招商、以链招商,积极引进产业链上下游项目落户汕尾。要求汕尾高新区要突出制造业当家,坚持抓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强化平台支撑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亩均论英雄”等改革,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向平台集聚,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深化“店小二”服务,严格落实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和驻企指导员驻点对接企业制度,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扎根汕尾,持续做大做强。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李永坚参加调研。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科技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