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专题 > 教育局'双创'工作
创文工作专刊 二十三
2017-02-24 11:20           来源: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根治违建顽疾,创建文明环境

——汕尾市中心城区铁腕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出成效

自2016年11月我市全面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工作以来,市创文督查组特别关注市中心城区学校创文工作尤其是重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建设问题,多次过问市林伟华中学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和私搭私建等违章现象。经市教育局和市林伟华中学多方争取,2017年2月20日,市创文督查组积极协调市城区政府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市环保局等多个职能部门,重拳出击,对市林伟华中学校园周边的违章建筑和私搭私建等违章现象进行了铁腕整治,依法依规拆迁清理了该校周边60多间畜禽养殖违法违规建筑物和20多间影响市容市貌的建筑物,在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蓝图上描绘出华彩的一笔。

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做好学校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工作,事关重大。借全市创文工作的春风,市林伟华中学周边“脏乱差”的环境尤其是校门口的安全卫生问题得到全面根治,有力地巩固了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为市林伟华中学3000多师生营造了一个宁静、和谐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消除了潜在的学生饮食安全隐患和出行安全隐患,优化了育人环境,保障了师生平安。

创文春雷响,违建顽疾除。这次拆除违建行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拥护,赢得了社会群众的广泛赞誉。市林伟华中学也因势而起,在学校升国旗仪式上发出了“爱我校园,拒绝不健康饮食”的倡议,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不断深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