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专题 > 教育局'双创'工作
创文工作专刊 二十二
2017-02-17 15:52           来源: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陆丰甲西镇天湖小学举行禁毒知识讲座

为使青少年学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尤其是提升青少年学生识别、防范、抵制合成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打造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确保“学生不涉毒、校园无毒品”的工作目标,推进教育系统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汕尾市、陆丰市教育局驻陆丰甲西镇天湖村禁毒工作组于2月13日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上午,组织天湖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讲座课”。这是新学期的开学第一日第一堂“禁毒课”。

讲座上,驻村禁毒工作组成员就当前的毒情形势、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特性、吸毒的危害、毒品违法和犯罪及其处罚、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与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就如何有效预防学生涉毒提出积极的建议,要求全体学生要有警觉戒备意识,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轻信谎言,一旦遇到无法排除且无法自我排解的事端,要设法寻求正确的途径去解决,不能自暴自弃,借毒解愁。同时,要求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要切实担负起教育引导责任,增强教育学生“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告诫学校领导和全体老师,随着禁毒活动的深入,新型毒品制做的更加隐密,不易被人识别,只有进一步提高拒毒、防毒、识毒的意识,才能彻底远离毒品的危害。

这次禁毒教育活动,使全体师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吸毒的危害小则毁灭家庭、吞噬社会财富;大则引发犯罪、动摇社会的稳定。同时也有力地提高了全体师生防毒拒毒的知识和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特别是使青少年学生在开学伊始便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使他们深刻明白了毒品的危害。他们纷纷表示,绝不接触毒品,危害到家庭与社会。

禁毒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时时、处处都不能有丝毫松懈。下来,驻村禁毒工作组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结合市创文工作要求,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持续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将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深入持久地坚持下去,确保全村无毒品,助推天湖村创建文明先进村,助推天湖小学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