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专题 > 党建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3-10-10 08:59           来源: 市教育局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图片

  9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伟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卢学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共识、团结全党力量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感悟蕴含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强大思想伟力和实践动力,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战斗力。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激励全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推动汕尾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意义,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宣传,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工作实效,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上,卢学军解读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布置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开放大学分管领导;市教育局全体党员;市直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参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