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专题 > 党建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为了人民的托付”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8 17:3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打好打赢清明防疫防火“双防战”工作部署,推动在防疫防火一线见党旗、见党员、见党组织,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市委教育工委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六个一”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为了人民的托付”主题党日。

  组织一次理论学习。市委教育工委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关于在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开展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五识五评”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疫情防控一线识别评价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与担当精神。 


  


  传达一场会议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强化应急值守和督查督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同舟的精神状态,更严更实更细的作风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在党旗面前郑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也回响在每位党员心中。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无论是否在职,都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无愧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部分基层党组织组织为三月份入党的同志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党员恪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开展一次党员承诺。宣誓入党誓词之后,各级党组织相继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广大党员承诺,主动担当,服务大局,共克时艰,坚持毫不松懈做好防疫防火工作,坚决打赢防火和防疫攻坚战!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为加强组织关怀和激励引导,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个人谈话和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向党员传达组织关怀,以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目的。


  


  组织一次动员引导。市委教育工委各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文明祭祀宣传工作,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如市教育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双报到、双服务”联系点中区社区开展防疫防火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网。市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红山村入户走访,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疫苗预防接种知识和文明祭祀,为巩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展现担当。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