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专题 > 党建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03-01 08:36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2月26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主任督学许伟明主持。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到会指导工作。

  图片

  会上,6个县(市、区)委教育工委(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亮特色,展成效,讲体会,找问题,提对策,全面总结和反思2021年度党建工作。许伟明进行逐一点评,并结合各地不同的特点和现状,就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其余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还开展了现场评议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把抓好基层党建“主业”作为义不容辞的“天职”,深入推进“+党建”“党建+”,取得了十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多彩;二是办好民生实事广获点赞;三是理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机制;四是中小学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100%全覆盖;五是成功创建100所基础教育市级党建示范校;六是党员和党组织作用进一步发挥;七是对党员正反两方面教育有力有效;八是全覆盖开展党员学习培训;九是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十是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听取各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扩大会议精神,以最大的力度、最硬的措施,以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是凝心铸魂,进一步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党建引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三是为民服务,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扛起主责,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汕尾职院、汕尾开放大学分管党建领导,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