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要闻 > 招生考试
我市召开2016-2018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议
2020-11-11 10:2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开展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运用,促进校长加强管理、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1月10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6-2018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解读会议。中共汕尾市委教育工务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何文山主持会议。



  



  广东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骨干督学赖甲坎针2016-2018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语文、艺术、数学、体育、科学、德育等6门学科的监测报告结果,从相关背景、监测概况、综合状况、主要发现、区县分析、教育短板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与分析,指出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目的意义、监测对象和监测内容,以及努力方向,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李绪对广东省基础教育质量监测骨干督学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耐心细致的解读我市2016-2018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表示感谢,并且高度赞扬今天培训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绪指出,今天的会议对我市扎实推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工作,提升汕尾市义务教育质量意义重大。并就落实今天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抓好义务教育质量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切实抓好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质量监测结果应用,加强校长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加强教研部门对学校的业务指导,加强家校合作,引导家长履行好监护和教育职责,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保障。要压实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教育督导。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广东省基础教育之类监测骨干督学专家组、市、县(市、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与教研员,各县(市、区)3所样本与非样本学校、市实验初级中学、市实验小学、华师附中汕尾学校、小风帆艺术学校等学校校长、教导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