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第二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市职校顺利举办
2024-03-12 09:0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3月10日,汕尾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市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张逸琴、市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陈忠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科室业务负责同志、市教师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全市中职学校校长、25支参赛团队、观摩团等150人参加比赛开幕式。  

  图片

  图片

  本次比赛由汕尾市教育局主办,汕尾市职业教育集团、汕尾市教师发展中心协办,汕尾市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汕尾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双百行动”结对高校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为比赛选派了评委专家。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推动“双百行动”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我市职业教育师资水平,打造“业务精湛、能力一流”的职教师资队伍。

  张逸琴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全市中职学校紧紧围绕汕尾“制造业当家”,主动对接“百千万工程”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产业发展,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要求本次大赛一是要组织保障到位。严密比赛程序、严格评判标准、严肃赛风赛纪,认真评判、公正裁决,确保比赛实效;二是要运用转化到位。各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开拓思维,提升自身水平、增强育人本领。全市中职学校通过比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办学竞争力;三是要宣传引导到位。强化正面引导,在教师队伍中锻造奋勇拼搏、争先进位的进取精神,在职业学校中凝聚加强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广泛共识,在全社会树立尊重、崇尚和争做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良好风尚,营造重视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思路清晰、语言精炼,动作娴熟,充分利用了信息技术开展教学,准确把握了课堂完整性和生动性,精彩呈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课堂,完美展现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上的创新成果及个人能力素养的专业水平。教学能力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为汕尾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