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教育局 > 互动 > 教育知识库
踩踏避险指南
2024-03-25 09:44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机构:汕尾市教育局 【字体:   打印

  在空间有限,而人群相对集中的场所,如体育场馆、影院、酒吧、狭窄的街道、楼梯等,当有突发情况发生时,容易发生踩踏事件,对此国内外有过不少惨痛的教训,因此我们很有必要学会避免踩踏故的相关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

  1.进入公共场所时要先熟悉所在范围内所有的安全出口,同时要保证当时安全出口处畅通无阻。 

  2.上下楼梯要互相礼让,靠右行走,注意安全。人多的时候不拥挤、不起哄、不打闹、不故意怪叫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 

  3.下楼的学生应该尽量避免到拥挤的人群中,不得已时,尽量走在人流的边缘。当身不由己混入混乱人群中时,一定要双脚站稳,抓住身边一件牢固物体。 

  4.上下楼的教师要对上下楼梯故意打闹等不良现象给予制止,防止拥挤堵塞现象发生。 

  5.一旦发生踩踏事故,在场教师要及时组织疏导,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 

  6.教师有责任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定,特别是上下楼梯应注意的安全问题要经常讲,以引起学生的高度重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党政机关

主办:汕尾市教育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联系电话:0660-3390668  通讯地址:汕尾市区红海中路市教育局 网站地图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教育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