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 督察动态

全市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视频会要求 坚决扛起责任 确保整改到位

发布日期:2022-01-21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1月15日,全市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督察报告精神,通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我市有关问题及整改方案起草情况,布置下一步整改落实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坚主持会议,副市长周小壮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的工作。要坚持保护与整改并重,一手抓整改,一手抓治理。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整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把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攻克重点难点,全力攻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的整改。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牵头联合各地各有关部门分门别类做好问题的理顺整改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强化自查自纠,先行一步,把本地区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梳理清楚,重点做好水污染的源头治理。要建立健全预防监管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照中央的整改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对整治成效进行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县(市、区)要同步建立规范管理机制,建立对应台账,实现动态监管,坚持立行立改。要分级分类梳理我市各类风险点,建立风险清单,将排查的风险点逐项逐条细化,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抓到底,逐项进行销号。要全力调查好解决好中央督察组交办案件,对办结的案件,要适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督查整改情况,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会议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突出刚性约束,用最严的纪律保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联动,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非常的决心、非常的力度、非常的措施,确保完成整改任务。要建立通报制度,强化重点督办,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工作纪律,对工作责任推诿、履职不到位、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果断启动问责程序,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涉嫌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市领导范振学、李永坚、何自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分会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