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执法大练兵

【执法大练兵】持续深入开展全年执法,全员练兵,打造生态铁军

发布日期:2022-09-21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持续深入开展“全员、全年、全过程”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确实开展“实战练兵”模式,坚决筑牢海丰县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汕尾市生态环境局海丰分局积极探索执法新举措,积极做好服务型生态环境部门。

  一、无人机实战练兵

  岁末年初期间,海丰分局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科技园区、工业区等利用无人机进行非现场执法,对企业停工停产后园区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确保生态领域安全可靠。

  汛期前后,海丰分局利用无人机对县管生活垃圾填埋区域进行航拍,确保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不外渗,生态环境不受破坏。

  二、执法有温度,暖企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2月份,分局副局长同志组织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内涉气重点监管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争取企业高效、安全复工复产。执法人员对企业的复工复产计划、员工返岗、设备检修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危险废物仓库、污染防治设施等重点区域指导企业进行复产前安全检查,全面杜绝安全隐患。

  三、执法有力度,持续开展涉污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

  海丰分局认真梳理环境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事业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组织执法人员对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的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问题二次梳理,防止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死灰复燃。通过对涉安全隐患问题企业的走访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二次发生现象。

  接下来,海丰分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工作。一是加大对企业、群众宣传环保安全知识,二是畅通信访渠道,让群众能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将环境安全问题反映上来;三是继续加大对企业监管力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做好风险管控,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四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相关责任,确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到实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