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执法大练兵

【执法大练兵】 开展涉VOCs企业帮扶指导 提高企业废气污染防治管理能力

发布日期:2022-07-25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和减排工作,为全面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行业企业综合整治。2022年7月11日至7月20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局联合城区分局邀请技术专家对市城区涉VOCs排放企业开展现场技术帮扶指导,对企业VOCs生产工艺、废气处理设施、台账管理等有关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并对企业存在问题难题进行现场技术帮扶。


    


  帮扶检查组一行深入涉VOCs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检查企业废气收集情况,了解企业废气治理模式和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现场检查后,帮扶检查组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原料工艺、治理技术、机制管理方面进行探讨,征集企业对污染治理的有关疑问和技术需求。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存在的废气收集不完善、废气治理设施运维不到位等问题,帮扶组一一指导企业逐项推进整改。本次现场技术帮扶指导,共对城区18家涉VOCs企业进行技术帮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城区分局及时向各企业发出整改通知,要求企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技术规范落实问题整改。

  下一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主动采取“送法规、送技术”等帮扶手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环保治理和管理上的痛点难点问题,推动今年大气治理任务又好又快完成,为我市大气环境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支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