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公告公示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称号

发布日期:2022-11-04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日前,汕尾市生态环境局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理念贯穿于机关日常工作中,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等各类示范创建活动,坚持从“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等小事做起,建立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等各项制度,推行绿色办公,不断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先后获得汕尾市“文明单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集体”“门前三包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

  认真学习领会省、市节约型机关创建精神,将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节能工作管理,制定《汕尾市生态环境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关于加强局机关节水管理工作的通知》等内部管理制度,不定期对机关节能、节水、节电及节约办公用品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有效形成上下协调,共同推进工作的局面。

  开展绿色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重视宣传教育,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列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内容,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树牢节约意识。加强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引导,组织开展党员活动、节能宣传会、节能专题讲座等活动,利用世界环境日、全国低碳日、全国节能宣传周等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节能宣传标语、公共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资源节约氛围,将节约意识逐步变为自觉行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节约资源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节约型机关的良好形象。

  倡导绿色办公,降低运行成本

  立足本职,切实执行“过紧日子”的要求,以节水,节能、节支以及综合利用为重点,落实落细绿色办公。推行“无纸化、高效率”办公,会议通知等一般性通知通过短信平台或粤政易工作群进行发送;利用政务网平台,实现收发文、文件传阅、信息报送的无纸化。逐步规范办公用品设施的配备、采购和领用管理,建立资产管理台账,促进办公用品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合理安排出车任务和行驶路线,严禁公车私用。实行生活垃圾分类,配备分类垃圾桶,倡导干部职工对垃圾实行分类投放。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