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建设项目管理 >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前公示

江涛创新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19-03-07 录入员:hpk 来源: 本网讯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江涛创新园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19年3月7日至2019年3月1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金湖路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48879

传    真:0660-3320382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江涛创新园项目

建设单位:

汕尾江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汕尾市城区红草镇红草园海汕路东侧

环评机构: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汕尾江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拟建设江涛创新园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4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16万元。用地面积521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05060.55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抗肿瘤中成药、心脑血管、呼吸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中、西药领域的药物研究、开发和生产,主要产品类型包括胶囊、片剂、口服液、注射剂、膏剂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废水经厂区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中药类制药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6-2008)中新建企业排放限值要求后排入红草园区综合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厂尾水排入汕尾港。

2.   工艺有机废气主要为无菌制剂车间容器擦拭消毒工艺、综合生产厂房造粒工艺挥发的VOCs。经两级活性炭处理后排放;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采用袋式除尘器对粉尘进行净化处理。

3.固体废物主要有生活垃圾、一般生产固体废物、危险废物、污水处理站污泥等。员工普通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后,交由环卫外运处理;一般生产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交有固废回收单位回收再利用;中药材拣选及提取工艺产生的药材废渣集中收集后送厂区附近村庄堆肥还田;危险废物定时交由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单位外运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应根据危险废物鉴别标准进行识别或鉴别,若为非危险废物可综合利用,若为危险废物应收集后委托有资质单位外运处理。

4.   噪声源主要为车间设备和冷却塔,通过安装隔声减震装置,选用低噪 声设备,合理布局等措施进行消减。

公众参与情况:

本项目报告书编制阶段采取了网上公示信息、现场张贴公告、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公众参与工作。问卷调查范围主要为项目评价范围内的居民点及有关单位等,调查对象包括直接和间接受项目建设影响、关注项目建设的人群代表和单位。共发放单位调查表8份,回收8份;发放个人调查表107份,回收107份。在建设单位委托环评单位进行环评工作后的首次公示及第二次公示期间,建设单位及环评单位均没有收到群众及周边单位的反对及投诉意见。在参与调查的人员中,没有公众反对本项目;参与调查的单位全部赞成本项目的建设。我局项目受理公告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2019年3月7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