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生态保护 > 生态示范创建

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 以决战之势开好局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密集开展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3-02-07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春节后开工首日,全省、全市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展现了省、市抢抓时间、抢抓机遇,积极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行动力,同时吹响了新一年汕尾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节后开工首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先后拜访了市直相关行局,并到各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调研活动,深入推动全市高质量生态环境保护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释放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强烈信号。

  2月1日至2月2日,局党组书记、局长率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拜访市发展改革局、市交通运输局,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局局长李永坚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林展海同志进行深入交流,介绍了市生态环境局近来出台实施的环评豁免、告知承诺制审批等“放管服”改革措施,并就如何建立项目前期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重点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台账等问题进行充分沟通,搭建了经济发展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信息互通桥架,强化工作合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1月31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国灿同志带队调研市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叶国灿在调研中强调,城区分局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整改,着力抓好高位池海水养殖、环品清湖环境综合整治任务;要做好固体废物统一监管职责工作,重点关注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倾倒,挖掘生态损害赔偿线索,探索赔偿实践;要持续做好汕尾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区建设有关工作,打造城区作为示范区建设亮点;要继续做好镇街放权事项督导工作,强化镇街执法联动,提高执法联动性、积极性。

  ▲叶国灿带队到城区分局调研

  1月3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振雄同志带队调研陆丰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庄振雄在调研中强调,陆丰分局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工作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打造“四有”干部队伍;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硬任务、硬指标;要攻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VOCs排放总量限制等方面工作难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法等工作中出亮点、出效果;要围绕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部署,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当好“店小二”,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和监督执法服务。

 

  ▲庄振雄带队到陆丰分局调研

  1月31日下午,党组成员、副局长庄振雄同志带队调研华侨管理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庄振雄在调研中强调,华侨分局要“抓学习、抓作风、抓履职、抓成效、抓服务”,全力做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庄振雄带队到华侨分局调研

  2月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钢同志带队调研海丰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范钢在调研中强调,海丰分局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攻坚效能,同时紧盯各项攻坚重点任务,在巩固国考断面水质、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化大气治理、妥善处理信访投诉等多个方面要同时发力,争取在新的一年能啃下“硬骨头”,再创新成绩。

   

  ▲范钢带队到海丰分局调研

  1月3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蔡时华同志带队调研陆河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蔡时华在调研中强调,陆河分局要加强调研谋划,进一步优化陆河高新区规划环评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主动对接县直相关单位,为当地政府招商引资做好参谋;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富口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效化解生态领域风险,切实守住生态安全底线。

   

  ▲蔡时华带队到陆河分局调研

  1月3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宝真同志带队调研红海湾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黄宝真在调研中强调,红海湾分局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要发挥分局前线阵地作用,严格执法守牢生态环境底线,疏堵结合深入开展企业送法规、送技术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近岸海域污染防治,确保海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打造“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

 ▲黄宝真带队到红海湾分局调研

  通过领导班子密集开展调研走访,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调整状态,以“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姿态,为奋力落实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部署,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开好局,起好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