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污染控制 > 固体废物管理

企业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需要资质吗?

发布日期:2023-08-01 录入员: 来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问:企业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需要资质吗?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客户产生的废胶纸、过滤棉、一般污泥等一般固废(非危废)我司可以接收吗?

答:现行生态环境法律法规暂未设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特许经营资质。《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委托他人运输、利用、处置工业固体废物的,应当对受托方的主体资格和技术能力进行核实,依法签订书面合同,在合同中约定污染防治要求。受托方运输、利用、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应当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合同约定履行污染防治要求,并将运输、利用、处置情况告知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单位违反本条第一款规定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处罚外,还应当与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受托方承担连带责任。受托方的主体资格和技术能力应结合公司营业执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环保验收等文件和排污许可证等进行综合判断核实。请依法加强工业固体废物环境管理,防范污染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