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 > 环境应急

关于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等级调整的咨询

发布日期:2021-11-05 录入员: 来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详细问题:根据《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风险分级方法》(HJ941-2018)中“8.2风险等级调整:近三年内因违法排放污染物、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等行为受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处罚的企业,在已评定的突发环境事件风险等级基础上调高一级,最高等级为重大”有以下疑问:1、如受罚企业已缴纳罚款,是否还需将风险等级调高一级?2、是否仅因“违法排放污染物、非法转移处置危险废物”这两种情况受到处罚才调整风险等级?3、如企业未采取有效防治污染物措施,但污染物可达标排放,因此受到处罚是否需调整风险等级?

答:三年内因环境违法行为受到处罚的调高一级环境风险等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