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政务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积极宣传普及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促进全社会关注并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爱护环境,拒绝毒品,进一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5月22日,我市生态环境局在汕尾城区海滨街人造沙滩开展主题为“同心协力 复元生物多样性”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问答等多种方式,向过往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等相关内容,引导群众关注并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实践活动中来。同时,积极倡导在家庭里开始垃圾分类,通过保存可回收物品和有机废物来减少垃圾数量,保护环境、水和土壤质量;倡导保护环境,拒绝毒品,强化易制毒化学物的管控,减少有毒有害物质对生态环境和野生动植物的危害;倡导社会各界呵护自然、尊重生命,不断提高公众关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共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

  此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生态保护小礼品350余份,活动现场安排了现场讲解、交流等环节,既让群众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加深毒品对生态环境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关注,又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浓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此外我局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发布生物多样性相关图文信息,充分利用户外电子条幅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进一步树立与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市民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让文明力量不断传播扩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