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政务动态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7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同时学习贯彻“南阳实践”经验,全面提升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安全保障。我局于5月11日下午在海丰县公平水库粤海供水厂内开展汕尾市生态环境局2023年度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以未知污染源泄漏河道的应急处置为课题,模拟公平水库附近某运输车辆发生事故,导致未知污染物流入河道,大量污染物漂浮在河流表面,有随河流向下游扩散的风险,演练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演练现场,环境应急人员接到群众报案后,我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并进行前期处置,同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根据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指示,立即成立以我局分管副局长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等八个小组,有序开展污染物拦截、收集和转移,并同步进行特征污染物监测和无人机巡航排查,落实舆情信息监控等工作。经过一系列的有力措施,事态得到控制,污染消除,水质安全得到有效保护,本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检验了我局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实用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锤炼了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应对突发性环境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下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全年、全员、全过程”练兵,加强执法能力和应急能力建设,为汕尾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安全保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