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政务动态

2024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8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3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局党组书记郑奕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许木彬应邀出席会议,并对进一步强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钢主持会议并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坚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加强机关内部管理、落实考勤制度、规范行政执法等工作,深入开展“清风伴企行”、环评审批突出问题、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面貌。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当前生态环境领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全力以赴打赢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督促各部门、各派出机构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对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使严厉惩治、规范权力、教育引导紧密结合、协调联动,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让年轻干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巩固提升环评领域、执法领域等专项整治行动成果,举一反三,大力纠治系统内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干部队伍作风持续向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态环境满意度,做到彻底地杀菌排毒、刮骨疗伤、祛腐生肌,锻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巡视巡察整改、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审计整改一体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

  本次会议还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各分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