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图片新闻

汕尾2家环保设施开放单位入选“广东省环保设施开放先进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23-05-06 录入员: 来源: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近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公布2023年“广东省环保设施开放先进单位”名单,热烈祝汕尾市海丰县广业环保有限公司、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入选!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东省环保设施开放先进单位

  (共9家)

  图片

  单位名称:汕尾市海丰县广业环保有限公司

  图片

  单位简介

  海丰县城污水处理厂位于海丽大道中段,厂区占地总面积为7.2万平方米,总建设处理规模为8万吨/天,项目总投资约3.03亿元(含8公里配套管网,送审总投2.67亿元+提标总投0.35亿元)。海丰厂采用“A/A/O微曝氧化沟+高密度沉淀池+滤布滤池”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纳污范围为海丰县城区。运营以来,模范遵守《环境保护法》等各项法律法规,没有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行为。

  公司充分利用厂区资源,打造花园式污水处理厂,厂区硬件设施设备齐全,如科普宣传长廊,环保雕塑,采编设备无人机,讲解设备无线讲解器,厂区工艺沙盘,显示屏,触屏广告机等等,除硬件设施之外,厂区利用现有资源,设有生态果园、生态景观池、生态菜园、饲养场等。合理设计科普参观路线,做好参观人员安全保障工作,为参观人员带来更好的参观体验。近年来开展参观活动共40余次,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传播宣讲科普知识,提高当地群众环保意识,受到政府与群众的好评。


单位名称: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图片

单位简介

      汕尾三峰环保发电有限公司位于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双贵山,投资约10亿元,占地面积约450亩,特许经营权29年,是广东省和汕尾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规模为2100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250万方的填埋场,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2015年12月份建成投用,二期项目于2020年1月份建成投用。自成立以来模范遵守《环境保护法》等各项法律法规,开放以来未违反环保法律法规行为或受到相关处罚的情形。
      教育基地投用以来,面向社会公众、中小学生和政企客户全面免费开放,积极科普宣教发扬精神,将“垃圾对人类产生什么危害?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垃圾是如何被榨干用尽?垃圾是怎样分类的?”等一系列环保问题孜孜不倦的向社会公众进行宣讲科普。截至2022年12月份,汕尾三峰环境教育基地累计接待场次267场,累计接待参观人数9812人次。积极主动参加政府单位开展的各项户外科普宣教工作的同时也主动“走出去”,面向周边村庄村民进行宣讲科普工作。在线下宣教的基础上,我们还利用线上直播方式,让环保科普释放更大力量。以“6·5”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云直播活动,通过现场科普直播,引吸近12万人次的观看流量,带领观众了解生活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如何被“用干榨尽”。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了环保知识宣传科普的深度和广度。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