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图片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调研粤东四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5 录入员: 来源: 广东生态环境厅公众网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徐晓霞率队到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市,就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领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环境安全等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了工作交流。

  汕头正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调研组深入梅花湿地公园、练江海门湾桥闸、东里镇石丁村等地,现场察看练江流域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对汕头市大力推进源头截污减污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建议汕头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加快推进新建补缺干支管网建设等治理工程,健全完善干支流巡查等长效机制,巩固拓展治理成效,推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从“1.0”向“2.0”版本跃升,发挥好“治污典范”的示范带动作用。

  汕尾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色是汕尾发展的鲜明底色。调研组来到大坪水质净化厂、螺河水环境整治工程、螺溪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等现场,了解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展等情况,对汕尾市持续完善生态保护监管机制等举措表示充分认可。建议汕尾市高度重视县域考核工作,落实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切实保障生态安全。

  潮州正向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迈进。调研组来到枫江深坑国考断面、凤塘镇大埕村等地,了解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韩江水环境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对潮州市以有力举措推进韩江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建议潮州健全治污机制,完善治污设施,突出抓好枫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关键性工程,抓好韩江流域综合整治,让韩江秀水长清。

  揭阳正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和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调研组实地调研地都断面、中石油广东炼化一体化项目等现场,了解厂区环境管理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充分肯定揭阳市在推动项目配套环保工程建设上的努力。建议揭阳市主动跟进做好省重大项目环评服务等工作,推进重大工程实施落地,深入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检查督导和值班值守,守好守牢环境安全底线。

  调研期间,徐晓霞深入了解汕头、汕尾、潮州、揭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基层党建、治污攻坚、乡村振兴环保专项资金监管等情况,要求四市生态环境部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支持配合省委专项巡视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领域各项工作。

  省生态环境保护监察办公室主任赖海滨参加调研。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