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环保要闻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海丰分局举办生态环境行政职能下放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4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促进我县乡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综合水平提质,完善我县综合执法运行机制。11月10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海丰分局在分局五楼会议室举行海丰县生态环境行政职能下放执法培训班,着重剖析自由裁量权的适用情形与执法程序的关键要点,并形成执法工具书《行政职权(第二、第三批)下放事项讲解及案例分析》供受训人员参考、学习。本次培训班由海丰县12个镇的综合执法业务骨干参加。


图片


《行政职权(第二、第三批)下放事项讲解及案例分析》


图片


海丰县生态环境行政职能下放执法培训班

   培训课程首先针对目前汕尾市生态环境领域下放的23个事项进行系统性讲解,确保镇级执法业务骨干已理解掌握基础内容后,结合《广东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及其附件的相关内容,着重对下放事项涉及的法条内涵、适用场景、处罚裁量依据、从轻减轻处罚规定等内容进行深入剖析,还就执法过程中常见的具体问题,司法程序中的难点要点结合实例进行解读,深化受训人员的理论认知。

   在理论课程结束后,会议总结了当前各乡镇行政执法流程与台账记录的缺点和不足,还向受训人员重点强调廉洁执法问题,要求镇级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执法巡查与案件办理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底线意识,做到正本清源。

   下来,海丰分局还将继续通过业务督导、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教学,提高镇级执法人员生态环境领域执法业务水平,推动镇级行政执法人员落实执法职责,统筹镇级执法资源,提升海丰县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效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