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环保要闻

筑牢疫情防控生态防线,汕尾生态环保铁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连日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始终坚守在人民生命至上的疫情防控一线,肩负起汕尾生态环境保护职责,秉承“听党话,跟党走”宗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态环保铁军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保障。

图片

  11月6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率队前往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开展督导检查,与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和医疗废物收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市医疗废物产生量激增,涉疫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是切断病毒二次传播、防止二次污染的重要屏障,做好医疗废物的安全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和医疗废物收运公司应扛起涉疫医疗废物安全收运处置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保障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平稳及时、安全有序。

图片

图片

  11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市区三家定点医院开展检查帮扶,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医院设施运行、人员安全防护、医疗废物收运转移管理等情况,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疫情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按规范做好医疗废物交接和处置工作,做好环境消杀和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收运处置人员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高效、有序、安全无害化处置。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监督管理,11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领导班子成员、自然生态保护科、执法监督科等有关科室人员,分别到市城区、海丰县、陆丰市等疫情防控隔离点、定点医院和医废收集处置中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暂存点医疗废物收集、转运、消杀等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看了医疗废物转运台账记录,并与医疗废物管理和转运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医疗机构要对各科室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等每一个环节做到全过程密封,全链条消杀,切断每一个传播风险链条,严防疫情从医疗废物环节发生传播。暂存点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环节要全过程监控,全环节消杀,特别是隔离点的医疗废物更要严防严控,绝不能出现任何纰漏。要求有关单位各项管控程序要更合理、更规范。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理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一标准,规范运作,确保环境质量达标、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