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环保要闻

【执法大练兵】“送法规、送技术”服务企业 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

发布日期:2022-09-20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自觉遵守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的主体意识,引导企业树立绿色高质量发展理念,切实推进生态环境法治教育常态化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深入企业开展了“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将环保法律法规送进企业,送到企业管理者手中。

  2022年8月12日,汕尾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标准科联合城区分局前往汕尾比亚迪电子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规、送技术”服务企业活动。活动中,参与同志围绕企业开展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宣传、企业生态环境制度落实和管理等主题,与企业代表展开深入交流探讨,面对面听取了企业的环保诉求。通过以案说法,结合本地具体环保案例,向企业传达懂法、尊法、守法的理念和重要性,详细解答了企业代表的疑问。会后,活动人员共同参观比亚迪公司的固体废物贮存场所,深入了解固体废物管理现状,并就固体废物运维管理等情况与企业进行交流。

图片1.png图片2.png

  同时,城区分局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安排,深入企业“送法规、送技术”,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与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现场派发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发放培训生态环境相关学习资料100余份,宣传资料500余份。

   图片3.png

  通过开展“送法规、送技术”服务企业活动,让企业更好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担当,指导了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了企业守法生产经营行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