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环保要闻

强化政治监督,筑牢纪律堤坝凝心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25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生态环境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强化政治监督,加固纪律堤坝,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以赴打赢正风肃纪反腐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标本兼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解决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落实政策走形变样、脱离实际、劳民伤财;在行政审批、执法和政务服务中违规审批、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执法不公;在“放管服”改革中一放了之、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以好作风、好传统护航汕尾的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开拓创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莅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