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环保新闻 > 环保要闻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录入员: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字体:[大] [中] [小]  保护视力色:       

  2024年3月12日上午,汕尾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进会,听取各地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2024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攻坚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邀请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解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最新政策要求。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时间非常紧迫。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完成省下达我市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督管理,围绕重点难点加强督办提醒。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优先完成80个自然村民生实事任务、25个重点治理行政村,以超常规的方式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75%以上,设施正常运行率达90%以上。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市纪委监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审计厅、市局反馈的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强100吨及以上处理设施的季度巡查,督促各地落实整改。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效评估和20吨及以上处理设施的监测,夯实治理成效。

  会议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保障高效有力推进。一是做好顶层设计。抓紧出台全覆盖攻坚方案,完善“一村一策”,明确职责分工。积极探索“一县一网”模式,统筹县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打包运维。二是密切衔接上级政策。及时掌握上级政策有关目标任务、职责分工、资金补助、技术指南、考核评价等制度设计和工作安排,主动调整工作思路。三是优化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作风,加强部门协作和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图片1.pn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主办: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网站地图 联系方式:0660-3344605
站点访问量:- 稿件访问量:- 统计代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生态环境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