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我市首例建设工程项目远程异地评标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16:2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5月11日,我市首例远程异地评标建设工程项目--深汕中心医院疼痛诊疗中心改造项目在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开标评标工作,该项目是我市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推行远程异地评标的首例,标志着我市建设工程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拉开帷幕。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按照《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作为、主动探索、统一调度,全力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以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云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充分运用“粤视会+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系统”。投标人通过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在线参加项目开标,主场与副场的评审专家通过“粤视会”进行实时在线交流,评审现场音视频同步传输,评审专家使用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系统进行在线评审,彻底打破了传统空间维度限制。

  这次远程异地评标成功开展,推动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跨区域合作,促进技术资源、专家资源和场所资源的跨地区共享,减少人为干预,预防人情腐败,有效化解评标评审中“熟人圈子”、“围猎评审专家”等廉政风险,减少建设工程招投标领域腐败行为的发生,是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的服务水平,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