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汕尾首例政府采购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6 16:39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9月22日,汕尾首例“跨市联动”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评审工作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标志着我市“跨市联动”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拉开帷幕。首例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是市直单位档案电子化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进行选取,经评审谈判后最终以35.98%节约率中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领导、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观摩。本次活动由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

为有序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常态化,扩大远程异地评标覆盖面,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我市与全省19个地市签订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采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新模式,充分运用“粤视会+广东政府采购智慧云平台”,实施远程异地评标。此举标记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成为粤东地区首个使用远程异地评标的地市。

微信图片_20220926163515.jpg

作为我市首宗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在汕尾市财政局的指导推动下,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作为、主动探索、统一调度,在广州交易集团(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配合下,在汕尾市市民服务广场3楼评标区远程评标室开展了首次远程异地评标工作。该远程评标室配置了七个独立专家评审席位,每个席位都有独立监控设备和评标电脑,业主单位代表通过在主场远程与副场的评审专家进行音频、视频同步传输,实时在线交流,评标结果由系统自动生成,提高了评标质量,提升了评标效率,实现异地专家资源共享。通过远程可视化管理,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节约了交易成本,更好地激发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活力,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926163507.jpg

下来,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聚焦高质量服务市场交易活动,积极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推进更多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实现远程异地评标,促进区域协同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效益,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