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汕尾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营期间完成项目26宗 交易额7.99亿元)

发布时间:2021-12-31 15:14 来源:本网 发布机构: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12月29日,汕尾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上线发布会举行,实现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网上办理,这是我市营商环境优化的又一新成效,也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副市长温树斌参加上线发布会并宣布汕尾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正式上线运行,该活动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

cb6609b079a5891a49043dcdb3359cc.jpg

据悉,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建设等实施方案的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行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进一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的市场化、规范化和透明化。激发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主体活力,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转变,扎实推进“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建设,致力推行我市公共资源领域交易活动进入全流程电子化时代。目前,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已整合了建设工程交易、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与矿业权交易三大交易业务,并顺利进行多个项目的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26宗,交易额7.99亿元,受到社会各方好评。

e57ba1acf5866160d51a0e19e51341e.jpg

据介绍,此次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成功上线,充分融合了数字政府“省市联建”工作成效,整合应用了“善美店小二”、“善美村居”和粤政易等功能,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线上服务体验。该系统涵盖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质疑、交易信息公示、服务“好差评”和市场主体信用共享、专家统一抽取等各项招投标业务过程,大大提升市场各方主体参与交易便利度。此外,市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交易全过程,采用电子档案、电子签名等技术建立起交易全过程档案信息标准化和便捷化管理,对项目信息、交易档案自动归集和存储,实现交易档案、交易进度线上可巡可查,有效防范和打击围标、串标等行为,促进了招投标市场良性竞争、健康发展,保证了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化管理、规范化运行、电子化操作,更好地促进公平公正公开交易,推动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交易市场。

efb2c0ec561c60cde6a83b1f646ab66.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